close

昨天在工作室和學生閒聊日常生活,

聊著聊著,話題聊到自己能力現在已經強大到會修理馬桶.會修繕電燈...等,

大家眼中認為的"粗活",那些女孩們應該不會的事,我卻開始慢慢熟練,甚至很有那麼個兩把刷子..,

學生對我發出驚呼之餘,

原本專注在手邊工作的Neo媽突然加入我們的對話,

她說,她現在還厲害到會修車呢!..這時,連我也跟著發出讚聲了!。

 

"太多的台灣女孩太嬌弱",這是我跟Neo媽一致的看法,

彷彿,我們女孩子天生不該懂得那些,後天更不該學會那些,

因此,苦了男人.笨了女人.我們似乎也紮實換來了如幼時般的空白技能。

但,為什麼不學會?因為女孩子傻傻的才可愛?因為太厲害的女人會讓男人險得無用武之地?

歐..,我只能說,傻女孩的人生沒有保障,而只能在小事上當英雄的男人則無法保障你的人生。

 

Neo媽說,本來的她也不懂得車,車子的一切對她而言是完全的陌生,

但是,就有這麼一次,她載著Neo外出的時候,車子突然故障了,

而在法國的鄉村僻壤裡,一時之間也實在難找到幫手,

所以,Neo媽只好冒著車子可能被解體的心理準備,心一橫,硬著頭皮,決定掀開引擎蓋一探究竟..,

自此之後,她就懂了車,現在的她,除了會修理汽車引擎,甚至還曉得如何更換輪胎。

 

總之,不是為什麼要學會,而是必須要會。

當你學會了,生活就不容易被鎖事刁難,更不會再輕易卡關。

 

猶記得我媽從小告誡我的,人之所以害怕是因為未知,

因為自己不明白所以造成的徬徨與恐慌,這一切卻只有自己才有得解,

正如,解鈴還須繫鈴人,豈不是嗎?

 

女人實在不用這麼嬌貴,請試著學習堅強如水吧,你將會獲得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Pao 包瀞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