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腦子渾沌寫不了東西,卻又沒特別想看的電視,

這代表:啃書的好時機!

我立刻抓了本一直閒置的書企圖填滿我的腦袋與心靈。

這回選擇的書籍是鄧惠文醫師的新書:直說無妨,

我妹買的書,我猜她大概看了一半,因為一直放電腦桌邊,

總之今天下午,我花了兩個小時左右把它看完。

 

很不錯的一個下午,

很不錯的一些見解。

她將一些蠻有趣的故事通通收錄在書裡頭與大家分享,

其中有一些不錯的論述令我特別映像深刻,

我特別寫下來與你們一起共讀。

 

她特別提到了熟男與年輕男孩的差異。節錄以下分享:

(而我想她指的是“人格成熟”的男人和“人格尚未成熟”的男孩,這兩者有很大的差異。)

 

***

熟男和年輕男孩的差別-鄧惠文醫師

 

女人常希望跟著男人、依偎著對方時,前面是一帆風順,不用擔心的,

但,若跟的是年輕男孩,通常會讓人覺得,靠著他時,前方卻就仿佛是槍林彈雨,讓人難以安穩。

 

熟男之所以吸引人,有幾個特點:

第一:熟男可以聽女人講話,不會急著表現自己。

因為他對於自己的位置或是女人呈現出來的樣子,具有一定程度的信心,

不會像年輕男孩一樣,一直要從女孩的回應裡面去挖掘,確認自己是什麼形象。

 

第二:經過社會的洗禮之後,熟男通常比較會說話。

例如:熟男和女友去看夜景的時後會告訴女孩,為什麼要到這裡看夜景,這裡的夜景有什麼樣的故事,

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總讓人想起來都比較有畫面、有感覺。

 

第三:熟男的交往節奏會讓女人感覺舒服。

例如:有個跟熟男交往過的女孩說:「他總是會在我門禁時間結束前,提早送我回家。」

這意味著:「沒關係!我明天再來。」

而不像其他年輕男孩般,非要拿走女孩所有的時間,一分一秒都要佔滿,讓女孩覺得沒有喘息的空間。

(送女孩回家只是一個例子,許多不成熟的男孩也會用可怕的電話和簡訊佔滿對方的時間。)

 

這些熟男特有的成熟魅力,會讓女性感到對方要表達的是:「妳是個好女孩,所以值得我這麼對待妳。」

這些就是會讓女人喜歡熟男的原因。

 

情感的成熟度並不完全是和年齡成正比,

大部份的女人總是希望和成熟的另一半交往,而不是和孩子氣的男人談戀愛。

當然,年紀大不見得就代表人格成熟,人格成熟有三個指標:1.溝通能力 2.情緒穩定度 3.面對爭執的能力

 

溝通能力不成熟的男人就像是表達詞彙懂得不夠多的小嬰兒,

看到媽媽回家開心哭、肚子餓哭、尿布溼了也要哭,

但溝通能力成熟的男人就可以清楚表達自己的情緒。

一個溝通能力成熟的男人,跟他在一起時會沒來由的覺得自己很聰明,

因為他的解釋會讓女人覺得沒有跟他聊不來的話題,更沒有聽不懂的問題及困擾。

 

另外,情緒穩定度也很重要,穩定度指的是處理情緒而不是沒有情緒。

有些人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這樣的個性並非不好,之後會如何處理,才是判斷此人是否成熟的關鍵。

當然,也有一種人是「假象的穩定」,也要小心辨識。

 

最後,「面對爭執的能力」則是「情緒穩定度」的延伸,

當爭執發生之後,如何處理爭執,需要靠溝通時,如何溝通,以上種種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人格成熟要素。

***

以上,

覺得很精闢,也很切中要害,分享給大家,

尤其分享給這時期總是搞不懂女孩的男孩們,還有總被男孩困擾的女孩們。相信對你們,或多或少都會有幫助。

 

 

ps:這幾天遇到了一些情緒上的問題,有點卡關,還好,還好我還有音樂,不然我就掛了,我真的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Jenny Pao 包瀞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