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思想渾沌時,不妨停一停,看一看別人的孩子,歇一歇,再繼續吧!。

 

2012.09.04(二)

 

人在這世上最勇敢的投資是:信任。

 

今天晚上繼續追了“Rich Man,Poor Woman“第8集的進度,

同時,我思考了一個常見的問題:『如果一旦在人生中,被身邊最親近的人所背叛了,

那麼最終還願意重新打開心房再信任他人的,會有多少?』你呢?你會怎麼選擇?。

 

一般而言,

我們都普遍認為這個大環境已經漸漸趨向人心隔肚皮、世態炎涼之情勢的時候,

原本的我們已經不相信人了,還提什麼“再“相信?發傻嗎?。

只是,劇裡的日向徹就相信了(劇情有參考賈伯斯的故事),

就在他被他一手創立起的公司趕出門外,消沈不已的時候,

偶然的機會,他在追隨者的鼓勵之下,又鼓起了勇氣重組了一個全新的團隊,

或許資金不再充足、成員人數不夠壯大,他們不能再像以往以一樣能讓夢想輕易起飛,

但新的團隊成員間他們彼此誓言:『無論如何,絕不出賣靈魂。』

或許很多人看到這裡會說:『嘿~不要太認真,那是戲!只有戲才會出現這樣感人肺腑的情節。』

但是你知道嗎?

我總認為只要是人寫得出來的劇本,就有在現實世界實現的可能。

就像聖誕老人,或許到現在還有很多人覺得荒謬,但又有誰能對所謂真實的事情掛保證?

畢竟這是一個誰也說不清的時代,什麼都有可能的世界,豈不是嗎?。

這是一個只有願意相信才看得到希望的世界。

 

包包內會固定放書是我的習慣,出國旅行時也一定隨身帶著書,

不為什麼,我想大概就像有抽煙習慣的人會隨身有包煙和打火機是一樣的意思,

只是我啃食書,不抽煙。


然而,就算我也能小小進入書蟲名單之列,應該算是很會挑書的人種了,

但我依然也會有誤踩地雷的時候。

我特別怕一種作品,就是那種讓我一眼就能看完的。

我指的不是引人入勝讓人能一口氣讀完,之後卻又無比雋永的那種,

而是像某些肥皂劇,看了開頭即知道結尾,最後在不信邪的再三確認之下,果真還是不出所料的那種書。

一旦碰上那樣的書,我就會陷入那種:『恩~似乎有點了無新意呢。』的那種情緒裡,

so,我特別喜歡能讓人必須不斷停下反思的作品,

無法一眼看完,而當閱讀完後,那後勁力道又會持續在內心裡隱隱發效作用的那種,那就是我熱愛的。

才發現原來自己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也脫離不了這樣的原則。

 

題外話,有一本書是我一直放在我書桌旁的愛書之一,

不過他不是小說,它是一本相當實用的心靈叢書,

他是肯尼斯。克利斯丁所寫的: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我總拿他來鞭策自己,期許自己能不僅僅只是這樣,或許和我同質性的你們也會喜歡我的推薦。

 

  無論是文章、劇本還是其他必須動腦的創作,我都稱他們是孩子,

只因為他們也是被作者懷胎好一陣子,才能產出的寶貝。別人的孩子。


                                                                                                                 Jenny Pao

arrow
arrow

    Jenny Pao 包瀞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