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留點時間讓自己有得喘息是很重要的,你呢?今天認真呼吸了沒?。

 

2012.09.03(ㄧ)

 

今天意外地,完全沒排課,

因為明天大部分的孩子們有復習考必須面對,所以,在他們必須苦讀的今天,我便落得清閒。

而我,正在咖啡廳寫著字,享受這份難得的美好!好個悠閒的都會人。

 

先來份老船長鮪魚三明治和錫蘭鮮奶茶後再續吧!。好餓!。

 

從沒想過會被關注,所以對於陌生朋友給予的小小鼓勵,總能在我心裡泛起不小的漣漪。

 

今天下午的時候,一位我facebook上的朋友密我,

他是我朋友的弟弟,雖然我和我朋友是老友了,但我和他弟弟其實不能算很熟識,勉強來說,只是知道彼此,

所以,我很意外他會密我,而且,還是特別為了幫我打氣而來!。

首先,我們招呼了彼此,

然後他對我說,他很喜歡我工作室所營造的感覺、氣氛、也喜歡我facebook上的文字,

因為我的網路效應,帶給了在國外念書的他很多正向的力量,他自稱是我的小粉絲!說回台灣要拜訪我。

一時,我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好,我很感動,著實的。

雖然,不是第一次有人誇我,也不是第一次有人把我當目標,但是,那些大多都是熟人、學生,

當然,不是說熟人的誇獎我,我就將其視為敝屣,而是,我總認為那是種很合乎常理的誇獎,

就像,覺得你們本該如此認為,因為我是你們親近的人。

那種想法,好似我身邊的人都是老,而我是他們賣的瓜。

總之,今天的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而且這份鼓勵完全來得恰到好處!

那種來自陌生朋友給予的感動,比什麼都要讓人欣喜,那是種極被肯定的感覺,更尤其,這是我從未預料的!。

我連忙在facebook上用文字默默地向他道了謝,而他,在電腦的另一端,真誠的對我說:請妳繼續加油!。

 

一直以來,總是不停地思考自己到底要成為怎麼樣的人,然後該怎麼執行,

或許在一般人眼裡,這是種很“ㄍㄧㄥ”的性格,

但,相信我,如果不是經過縝密的思考和周全的前置作業,那我肯定會兵荒馬亂,

因為對於金牛座的我而言,最忌急躁,不疾不徐,我也才能夠如魚得水!

累嗎?我想,比起急躁後出亂子還必須收拾殘局的累,這樣的做事方式,是最適合我不過了。

當然,這是我的慣性處事方式,並不見得適用所有人。不怕,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

 

剛剛在誠品晃了晃,看了看新上架的書籍,不分類別的研究、端詳,

很久沒有這樣的完整的時間,只因為生活中仍有許多雜事待處理,似乎不容我們有絲毫的空閒,

所以,這就是我最開始所詢問的:”你呢?今天認真呼吸了沒?“,

或許我們都以為呼吸很容易、輕而易舉,但,真是如此嗎?

你所呼吸的氧氣是否也進了心裡,那個供給你身心運作的幫浦裡⋯。

 

度日子或許有難度,但過生活更需要學習,

就像我昨天所提到的那樣,要是感官都麻木了,那與行尸走肉又有何異?

學習做個能時時平衡的人,並且懂得適時呼吸,讓氧氣大方的進到你的心裡,這樣,你必定快樂許多!

而我們,當前,最需要的,也就是”樂活“。用快樂的方式過生活!。

 

*生活中的小確幸,是靠自己認真生活才能發現的,而認真生活需要認真呼吸來配合,然後,感覺幸福。

 

                                                                                                               Jenny Pao

arrow
arrow

    Jenny Pao 包瀞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