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享受手中的咖啡,別專注在杯角的碎裂。

 

2012.08.27(一)

 

先來分享個小故事吧,

這是我那天在臉書上看到的,覺得特別有智慧,所以留存了下來。愛是愛情的愛。

 

愛是愛情的愛-郝廣才

有個伯爵雖然文雅英俊,但他是一個駝子。伯爵愛上了公主。
伯爵寫了幾封信給公主,信雖寫得好,但公主知道他是駝子,根本懶得理會。
伯爵很灰心,他寫信給公主,說他決定離開這個國家。但希望走以前,可以見公主一面。

公主動了同情心,答應了。
伯爵對公主說:「每一個男孩出生前,上帝都會告訴他,未來的妻子是誰。」
「是嗎?」公主挑了一下眉毛。
「是的,」伯爵繼續說:「我在出生前,上帝告訴我,我將娶一個最美麗善良的女子為妻。
不過,她會是一個駝子,你猜我對上帝說什麼?」
「說什麼?」公主問。
「我對上帝說,請您把『駝子』給我,美麗善良留給她吧!」
伯爵一邊說,公主眼睛慢慢睜大,淚珠在她的眼眶打轉。

 

不覺得嗎?有些時候,我們卡在無謂的困頓裡,

只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事情的完美,靠的其實是心態與經營,自己的處境優劣,最終還是操之在己。

 

今天又是在慌亂之中起床,

是的,仍舊是拜拜的日子,

昨天拜的是店面,今天拜的則是家裡,

台灣人的禮俗多,但無所謂,因為這就是傳統,也是延續。

 

這兩天眼睛腫痛得厲害,

或許真的是用眼過度,眼壓太高了,一直覺得右眼有種"異物感",

只是,我不斷反覆仔細查看,真的沒有任何東西掉在裡頭,別說睫毛,就連小棉絮也沒有!。

"眼睛可是靈魂之窗呀,必須好好照料才行!"我對我自己說,

立刻,我摘除了雙眼的隱形眼鏡,換上厚重的粗框眼鏡,歐..這可是我最不喜愛的扮相。

 

除了上午忙拜拜之外,下午,我則埋首繼續研究我的電腦,

電腦,是我吃飯的傢伙之一,不能不善待它,

偏偏他很調皮,C槽的記憶體容量三不五時自動消失,就像莫名其妙的被誰吃掉一樣,

明明沒有下載任何東西,C槽卻會不自覺的漸漸客滿,超離奇之餘,更讓人無奈與不悅!

該重組的.該清理的.該掃毒的,都弄了,搞不定就是搞不定,

嘖,弄了好多天還是無解,我說阿,我暫時可沒有想換夥伴的意願!。

 

而後,窗外的細雨綿綿,轉瞬間,便成了滂沱,

雖然如此,但我依然敬業,一如往常的,晚班照常上課。

該怎麼說呢,工作對我而言是一種很重要的寄託,是一種證明自己專業價值的方式,

以往,還不這麼有體悟,只覺得那是使命感,但後來,才曉得那是一種對於工作的依存感。

越隨著年齡增長越會明白,工作會回報你的絕不僅僅只是帳面上的財富,

更多的,是自信與魅力的滋長.蔓生。要知道,那些才是工作背後,真正的"價值"。

 

*期許自己的每一個明天都能有所進步,人吶,只怕輸給昨天。
 
                                                                                      Jenny Pao
arrow
arrow

    Jenny Pao 包瀞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