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了,就逐漸能夠明白何謂"任重道遠"。

 

2012.08.26(日)

 

這天,在老妹的催促聲中醒來,

才知道,再不起床,就要錯過中午以前拜拜的時間了。

一般而言,台灣人的習俗是,若要拜拜.祭祀.盡量要趕在中午以前結束,

所以,過了中午時間,除非是特殊行業又或者是私人因素,

不然,幾乎很少會看到人們在中午以後拜拜。

(進廟裡參拜大多也都會趕在傍晚以前,因為據說神明也會有所謂的"辦公"時間。)

 

台灣人七月份拜拜的習俗,有點像是日本的盂蘭盆節,

都是以祭祀為主要目的,而我們將其稱之為:中元普渡。

在台灣,只要是以佛.道教派為基本信仰範疇的民眾,

農曆七月份時總是不免要為拜拜忙碌,

一方面祈求自己能夠得到保佑,一方面則是誠心為好兄弟獻上各自的心意,

也因為台灣普遍民間信仰為此,所以,對於拜拜這檔事,大家大多都很熟悉。

 

其實在早一些日子以前,我的拜拜習慣都只有定期祭祖而已,

近幾年,則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七月份的拜拜才成為每年這時刻最不容忽視的事,

應該這麼說,這是對無形力量的一種感謝,更是一種對於自己接下來的期許和祝福的行為。

 

起了床>進了工作室>整理好拜拜的物品>完成所有拜拜的程序>用午餐>收拾並清潔一切>回家。

是的,今天結束了早上的行程之後我就回家了,

難得的悠閒,沒有排課的星期假日,對我而言,是完全不可多得的,

所以,我決定中午過後就早早回家,看是要好好整理房間,還是要看看電視,都很舒爽!

而我,這天會選擇以慵懶的方式度過,只因為我其實很清楚"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這句話很老掉牙?哈..但它真的很實在!所以很經得起時代更替。)

 

回到家,徹底的將房間吸塵,而後,將你那天送給我的玫瑰花束整理.插進透明花器裡,

晶瑩剔透的花器,將玫瑰的一切都毫無保留的呈現。花苞.花瓣.花萼.綠枝幹。

那嬌艷,因受了冷房裡不穩定的濕度摧殘,略顯風霜,卻也依舊迷人,

女人,所追求的也不過如此吧!過盡千帆,也渴望自己仍是風采依舊,

若不能被凍齡,再起碼要很有風韻!或許不再是花樣年華,但實際上,成熟魅力更勝稚嫩,而且自信。

 

後來,我整理了我的電腦,這真讓我頭痛,莫名其妙容量便客滿的C槽,幾乎讓我束手無策,

我不斷將它磁碟重組.也將它清理磁碟.更別提掃毒以及刪掉許多不必要的程式,

直到我能處理的都處理了,卻依舊不見C槽空間有所起色時,

我暫時放棄了這項任務,下樓看電視,

這可以讓我完全的轉移注意力,儘管它一樣是相當消耗眼力,但若想抽離,這絕對是個好選擇。

(我是那種,不看電視則以,一看電視就沒完沒了的人,

不過,我大多都還是以看學習性質很高的節目為主,像是人物專訪或是世界探索類的節目,

綜藝節目很少看,可能是因為年紀的關係,但我很愛看電影.影集.HBO。)

 

今晚,無意間看到方念華主持的專訪節目,這回,它專訪的人物是"欣韻二重唱',

她們是這樣的,因為姊妹雙雙都有先天性的眼疾,

姐姐有中度亂視,妹妹則是有重度視神經退化,求職不易。

而姐姐因為仍擁有正常視力,所以在日常起居上會照顧妹妹多一些,

至於妹妹,眼睛或許幾乎全盲,卻擁有了絕佳的歌喉!

由於喜歡唱歌,所以姊妹倆組團當街頭藝人,時時為民眾們獻上他們最愛的歌曲,

她們的歌聲極具有穿透力!

不但在台灣小有知名度,前陣子,她們還到了內地參加"中國好聲音",又再度紅回台灣!。

 

我看了很有感觸,深深覺得若能有兄弟姊妹真好!有人能夠彼此扶持.有個照應真好!

就像我有妹妹這件事,一直也讓我感到很慶幸,因為她不但為我的人生增色.更是我的手足。

所以,互信.互重.互諒,才是對待手足最好的方式。

 

*學習感謝造物主給予自己的一切,並堅信每一個安排都會是有意義的。

 

                                         Jenny Pao

arrow
arrow

    Jenny Pao 包瀞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